新技术

规模养殖场畜禽尸体无害化处理新方法

发布时间:2022-06-27作者:浏览次数:34

成果介绍:

目前规模养殖场处理尸体的方法主要有:1、自然分解法.建一些容积大的带密封盖的水泥池,将死猪或死鸡投进池内,封盖,让死尸自然分解。该法需要建立无害化处理池,池子内部要做防渗处理,投入的成本比较高,而且尸体分解慢,开盖后气味很大。2、专用无害化尸体设备处理:采用高温高压的原理,将尸体变成液态。这种方法的缺点是设备投入超过200万,小型养殖场难以承担,而且设备的利用率较低。

针对上述问题,项目组发明了一种新方法,用特殊材料制成的和自然分解法相似,但不用水泥,成本更低,防渗效果更好,配合一定添加剂使用,无臭气,尸体分解速度加快,不会导致很快装满的现象发生,是一种因地制宜、节能环保的好方法。具体方法:首先,用挖掘机建造处理池,然后把特出材料定制的化尸池放入其中,注意一般高出地面30cm,防止雨水流入;然后盖上定制的盖板,盖板上上留出一定数量的投尸孔;水泥浇注固定。无害化处理池建设简单,造价降低;耐腐蚀,防酸防碱,还可以通过添加腐败微生物添加剂加速尸体腐烂,即使养殖场突然爆发传染病大批畜禽死亡增加时,处理池也不会溢满。处理设施无渗漏,尸体分解速度提高30%,有害气体降低70%

畜禽尸体的无害化处理是每个养殖场必须做的,就地处理可以减少人工开支,节能环保,更多体现的是生态效益。一次性设施投资约7万元,应用于猪场、、、鸡场,大小规模均可。该技术已在北京丁家庄种鸡场推广应用。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