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

优势天敌昆虫控制蔬菜重大害虫的关键技术及应用

发布时间:2022-06-27作者:浏览次数:110

成果介绍:

针对我国蔬菜产业面临的害虫防控重大问题,开展了多年的系统研究,首次筛选了多种优势天敌昆虫种类,阐明了它们的关键生物学特性和控害新机制;自主研发了10余种优质天敌昆虫人工繁殖方法,创建了规模化生产技术,发明了配套应用技术;创建了天敌昆虫+”田间协同促增关键技术,集成创新了三大类不同蔬菜害虫绿色防控的技术体系,近年来在我国主要蔬菜产区示范推广,有效控制了害虫危害,大幅度降低了化学农药使用,取得了显著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该成果引领我国天敌控制害虫的科技进步,实现了我国重大蔬菜害虫的安全绿色控制。

附图:

优势天敌昆虫种类

天敌昆虫饲养技术研发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