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

葡萄柚套袋促早采收技术

发布时间:2022-06-27作者:浏览次数:68

成果介绍

套袋是果品生产中的常用技术,具有防虫防病、改善果实商品性等作用。但果实套袋效果受果袋种类、套袋时间、摘袋时间、栽培管理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使用不当容易造成果实内在风味品质的下降。本项目在探明葡萄柚果实的生长发育周期和品质特性的基础上,通过优化果袋种类、套袋时间、摘袋时间等因素,研发了葡萄柚套袋技术。该套袋技术能使葡萄柚果实转色期提前30-45天,果面光洁度显著改善,且不会造成感官品质的下降,果肉中糖酸和氨基酸等风味成分含量不受影响。该技术对于改善葡萄柚果实商品性以及提早上市具有应用价值。

附图

1 田间套袋情况

2 套袋后果实外部和内部外观的变化。(A)果袋对200 - 2500 nm波长光的透过率;(B)果袋对2500 - 7500 nm波长光的透过率;(C)果实外观;(D)果肉外观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