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

樱桃番茄高品质标准化栽培技术

发布时间:2022-06-27作者:浏览次数:55

成果介绍

樱桃番茄是国内种植面积和消费量增长最快的茄果类蔬菜之一,也是广大农户发展高效生态种植的首选作物种类之一。市场对樱桃番茄的果实大小、形状、品质、耐贮运性、上市时间等有较多要求。实际生产中选择品种时必须考虑市场因素,此外还要考虑到品种的抗病性、熟性、丰产性,并通过不断完善栽培模式管理理念,提升种植技术水平,以获得更高的种植效益。

开展樱桃番茄高品质标准化栽培技术研究与推广工作,筛选出适合浙江省及周边地区种植的高品质樱桃番茄新优品种,规范化樱桃番茄的育苗以及田间管理技术,并制定《樱桃番茄设施栽培技术规范》(DB33/T 2211-2019),绘制樱桃番茄设施栽培生产模式图,对促进樱桃番茄标准化生产和质量安全水平提升和增加农民收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附图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