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

“麦-稻-稻”三熟亩产吨半粮栽培模式

发布时间:2022-06-27作者:浏览次数:53

成果介绍

粮食安全是国家最为重视和社会最为关注的大事,更是民生大计。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国人的饭碗要装自己的米,强调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我国土地资源匮乏,提高单位土地粮食产量是保障粮食安全的关键途径,而多熟种植则是提高单位面积粮食产量的根本措施。早稻-连作晚稻-大麦一年三熟亩产吨半种植模式选用优质早熟啤用大麦与超高产籼粳杂交稻新品种,集合了工厂化育苗、作物管理全程机械化以及稻茬免耕直播等轻简栽培技术,在品种搭配与茬口衔接、叶龄模式与高产群体质量指标以及调控理论与配套栽培技术等内容上创新,能实现一年三熟亩产吨半的目标,具有十分显著的增产提效功能。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