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与园区规划

发布时间:2022-06-27作者:浏览次数:86

成果介绍:

发展现代农业是繁荣农村经济、促进农民增收的根本途径。建设现代农业园区是发展现代农业的有效载体,是推动现代农业的重要方法。现代农业园区的建设对于农业增长方式的根本转变,增强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建立21世纪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技术支持体系,适应经济一体化进程,破解三农问题,实现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跨越,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和深远的实际意义。

浙江大学是学科门类最齐全的综合性大学,同时也是综合性大学中惟一有较强农业学科的大学,在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及园区规划方面具有较强的学科与技术优势。近年在观光农业、休闲农业、生态农业、娱乐农业、养生农业、现代农业综合体、Farming Mall、互联网+农业、农业O2O营销模式、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生物技术、农产品深加工等方面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开发了大量市场竞争力强的技术与产品,为规划出理念超前、技术先进、可操作性强的现代农业产业和园区规划提供了有力支撑。

近年来,项目组成员主持了《浙江省农业高科技园区总体规划》、《宁波现代园艺示范园区总体规划》、《浙江东海岸无公害现代农业示范园总体规划》、《德清县乡镇农业产业发展规划》、《苏州吴中区东太湖现代农业园区总体规划》、《苏州西部生态城农业产业发展总体规划》、《大运河现代农业园区总体规划》等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与园区规划70多个,得到当地政府官员和业主及专家的高度评价和称赞。

附图:

苏州西部生态城城乡一体化产业发展规划

苏州太湖郁金香观光休闲园总体规划

森赫大运河现代农业园区总体规划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