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转载)一月四次 浙大专家热心为平阳服务

发布时间:2022-07-07作者:浏览次数:121

浙江大学王友明等专家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要求浙江大学为促进山区26县共同富裕多作贡献的号召,在531日到629日的短短一个月内,四次亲临到平阳县服务:召开座谈会2次,举办培训会1次,到10多家工业、农业企业实地调研,努力为该县经济科技发展把脉开方。

第一次:531日至62

在浙江大学新农院张士良副书记带领下,王友明教授等专家中午到平阳,下午就召开座谈会。参加人员包括浙大专家,县科技局、县经信局、县农业农村局领导,工业、农业方面相关协会会长。双方围绕产业发展、平台建设等展开初步交流。翌日,专家们走访了佩蒂动物营养、源飞宠物、正威新材料、天润茶叶和正港生猪养殖等工业、农业企业。拜访了水头镇委书记周春珍,交流了宠物用品产业发展思路。

第二次:616日至17

由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兼华南线执行总监严浩副研究员带队。他们走访了力邦合信、豪中豪健康产品、睿峰电喷、金勒普、帅帅电器和芳庄电机配件等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研和市场等情况,探讨解决技术难题的办法。豪中豪公司董事长周国海抽空加入探讨,并且不到一周就派技术人员去浙大脑机实验室考察。

第三次:619日至20

由王友明教授带队,召开第二次座谈会,邀请了南麂岛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县科技局、县农业农村局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相关领导,及佩蒂动物营养、永丰海洋牧业、霞山牧业、新科家庭农场和丽家庭农场等,座谈会着重就宠物食品、大黄鱼繁殖、猪产防臭、水稻增产、马蹄笋保鲜等问题进行交流。会后还冒雨去了新科家庭农场实地指导水稻田间管理等增产技术。

第四次:630

王友明教授带队在县农业农村局召集养猪企业在该局举办养猪技术培训会,王教授讲解怎样养殖更美味的猪和猪场除臭设备的用法。

通过一个月4次的连续走访交流,王友明教授认为他们至少有把握做好以下三件事:一是在三年内帮助我县宠物食品用品产业产值由现在的20多亿元努力提升到50多亿元;二是帮助养猪企业消除臭气80%以上;三是做好工业和农业的主导产业技术发展规划。他们希望与我县加强科技合作,可以先从做科技项目开始;做好后再进一步考虑建设浙大驻平研究院、鳌江实验室等科技合作平台。


(转自浙江省科学技术厅网站)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