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朱金文开展农药高效安全使用与杂草防治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10作者:浏览次数:20

 近年来农药减量面临许多困难,农药有效利用率较低,浪费现象较严重,导致生态环境破坏农产品安全性难以保障。另外,由于长期过度依赖农药导致杂草抗药性迅猛发展,杂草难治成为当前农业生产的突出问题。8月9日,院朱金文副研究员应邀为岱山县高素质农民“药肥两制”改革促绿共富暨“浙农优品”培训班授课。60位农场和基地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朱金文博士详细讲述了农药高效安全使用技术,包括影响农药药效和安全性的因素及用药误区,以及恶性杂草识别与综合治理方法其中我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绿色与有机农业控草技术内容受学员欢迎。应学员们强烈要求,朱金文延长了授课时间,与学员们进行了很好互动,学员们多次给予热烈掌声。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