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校地合作谋发展 党建引领促共富—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农业试验站赴温州市平阳县考察调研并推动合作

发布时间:2022-08-18作者:浏览次数:227

为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对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业试验站心怀国之大者不断优化完善面向地方的社会服务布局乡村振兴服务网络,815-16,党委书记王建军,常务院长、常务副站长、农推中心主任王珂带队温州市平阳县考察调研并推动合作

书记一行平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金宗来及相关部门镇村负责人的陪同下,首先考察了上林,实地奔赴田间地头、塘河沿岸了解实际情况。上林是平阳县主要粮食产区,也是浙江省粮食生产功能区,是浙江省最大的粮食生产基地之一。2005726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曾来到上林村,指导农业生产和新农村建设,勉励和嘱托“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的手上”。

随后,校地双方在上林召开座谈交流会,与会人员主要围绕如何协同发挥南红都特色产业上林附近五村的资源禀赋和浙江大学多学科综合优势,更好地探索实践党建统领乡村全面振兴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进而联合打造地合作党建+”支撑服务山区26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平阳样板平阳有关部门和镇村开诚布公交流了推动上林五彩乡村振兴富工作中遇到的难点与困惑新农院、试验站领导和专家从优良品种支撑农业双助力、三产融合质、科技成果转化、乡村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针对性建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共富贡献智慧与力量。

座谈会后,平阳委组织部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农业试验站党委签订“红动乡村·智汇富民”党建共同体协议,联合开启校地合作谋发展、党建引领促共富新篇章,协同落实“两主体五融合六行动”工作举措,着力实现在共建中推动合作、在合作中实现共赢。王建军书记和金宗来部长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协议,农院试验站班子成员王珂、张士良、宋文坚、曹阳,平阳县委组织部、人才办、昆阳镇、农业农村局、经信局、县科技局、“塘河粮仓·五彩乡村”建设专班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平阳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专职副主任余毅主持了座谈会和签约仪式。

考察调研期间王建军书记一行追寻浙南红色足迹,走访了浙南(平阳)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和浙江省一大会址,重温党的发展历史,感受先烈革命信仰,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

  

新农院、试验站王友明教授、黄璐副教授,机关科室负责人全程参加调研交流活动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