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朱金文为全省开展杂草综合治理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26作者:浏览次数:79

今年,杂草难治是农业生产的突出问题,不少地方在水稻等作物地多次用药以后,草害仍相当严重,对粮食安全构成威胁。2022824日,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朱金文副研究员应邀为基层农技人员农药减量技术培训班授课,全省各地农业农村局100多位技术干部参加了培训。此外,2022818日为仙居县 “药肥两制”改革暨“浙农优品”应用培训班授课,近90位农场和基地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当天下午还有300多人通过微信视频观看了课程直播。

朱金文博士详细讲述了重要作物地主要杂草的形态特征与生物学特性,分析了杂草危害严重与防治困难的原因,以及除草剂高效安全使用技术,着重介绍了非化学控草的各种有效方法,特别是我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绿色与有机农业控草技术内容很受学员的欢迎。朱金文与学员们进行了很好地互动,回答了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并开展了杂草识别实验教学活动。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