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科技特派员王友明、熊义勤在嘉善县科技强农“揭榜挂帅”路演中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8-29作者:浏览次数:40

8月26日下午,由嘉善县科技局、农业农村局主办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嘉善创新中心等单位联合承办的嘉善县科技强农“揭榜挂帅”专路演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以“揭榜挑战”的形式进行,由6家农业企事业单位进行技术需求发布,12位科技特派员等专家进行解决方案路演比赛,每一个需求都匹配了2个解决方案。

企业有需求,助企有行动。来自浙江大学、浙江省农科院、上海市农科院、同济大学、嘉兴学院、嘉兴市农科院等单位的12个专家团队准备充分,从目的意义、技术水平、研究方向、预期效果经费预算等方面综合分析,提出了用科技手段解决问题的两种方法。经过激烈角逐,活动现场评出金点子奖2位,优胜奖4位,优秀奖6位。我院教师王友明的“高品质猪生产和福利养殖技术”和熊义勤的“优质功能富硒稻米开发及标准化种植技术”两个项目获得路演一等奖--金点子奖。

通过释放农业企业创新需求,挖掘农业技术需求,汇聚科技特派员等农业技术人才创新资源,嘉善县科技局为农业企业的技术需求搭建与农技专家对接技术的平台。揭榜挂帅的形式,有效集聚了创新要素资源,构建了科技和产业相融合的创新链。据了解,嘉善县现有农业人口22万,农业总产值44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4000元,城乡居民的收入为1.59:1,是全国城乡发展最为均衡的县市之一。近年来,嘉善县注重科技强农、数字赋能,通过建设县域数字农业大棚,为农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决策依据;通过建立一批数字农业产业基地,提高了农产品的品质和农业效率;通过创新数字农业的应用模式,拓宽了农业数字化应用场景。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