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任少波书记调研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农业试验站

发布时间:2022-11-08作者:浏览次数:156


11月4日,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一行赴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农业试验站调研,考察了校内农业试验基地温网室区域、大田试验区域以及“农学+”公共交叉研究平台建设情况,并就进一步推动平台基地建设、促进农业学科发展等工作进行座谈。副校长吴、党委副书记翔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新农院和试验站党委书记王军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任少波书记听取了常务副院长、常务副站长王珂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新农院、试验站建设成效以及服务支撑农科发展所作的贡献。他强调,新农院、试验站要拔高目标、明晰定位,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农业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的战略基地,打造展示浙江大学农学学科发展的金名片”、大平台和综合服务站;要系统谋划、勇于担当,探索学部、“一院一站”协同工作体制,科学布局研究发展方向和校内外试验基地物理空间,增强校内试验基地的显示度,完善面向发展需求的人才队伍和建立多元化用人机制,创新体制机制推动院站更大发展;要突出重点,拓展国家级平台基地建设,做强校内试验基地并加强精细管理;要创新机制加强与各学院、学科和各部门的协同,形成良好的互动关系;要擦亮农科成果展示的品牌,加强宣传,提振浙大农科的精气神

校长指出,校内农业试验基地地处空间非常重要,学校相关部门要给予更多的重视和支持,新农院、试验站也要更好地发挥支撑科研、劳动育人、美化校园文化景观等功能,为学校的育人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黄翔峰书记指出,新农院、试验站要进一步明晰自身的功能定位,理清与学院、学科的关系,加强队伍建设;要服从服务于学校的整体规划,加快推进校内农业试验基地建设,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喻景权院士代表班子感谢校领导对新农院、试验站工作的关心指导和学校各部门给予的帮助支持,表示将带领班子认真学习领会校领导的指示精神,积极对标,补足短板,做强优势,扎实推进相关工作。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国内合作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计划财务处总务处基本建设处政策研究室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农业试验站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调研会后,农院、试验站党政班子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校领导指示精神班子成员结合分工提出具体贯彻落实举措,班子主要负责人就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作出了部署,明确任务清单、时间节点和责任人,扎实推进相关工作落实。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