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戴中民获第八届“中国土壤学会优秀青年学者奖”

发布时间:2022-11-07作者:浏览次数:141

117日,中国土壤学会(国家一级学会)官方网站公布了第八届“中国土壤学会优秀青年学者奖”获奖名单,我院交叉研究平台教师戴中民副研究员获此殊荣。

 “中国土壤学会优秀青年学者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全国范围内获奖人数不超过十人。此奖项是为鼓励我国青年土壤科学工作者奋发进取,促进我国土壤界优秀科技人才脱颖而出,表彰奖励政治思想、科学道德与学风好,在我国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中做出突出成绩,在青年同行中可为榜样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

戴中民副研究员长期从事土壤化学与生物化学方面的研究,利用同位素示踪、基因组学和代谢组学等技术,结合化学计量学平衡理论,围绕土壤微生物对养分输入的响应机制和调控行为展开研究,取得了系列性研究成果。


戴中民简介:

  

中国土壤学会优秀青年学者奖获得者,第四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硕士生导师,本科和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曾在美国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和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学习进修。现任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生态专业委员会委员,国际期刊Sustainable Environment副主编,国际期刊BiocharCarbon Research青年编委,《生态环境学报》青年编委。迄今以第一/通讯作者在The ISME Journal, Global Change Biology,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 Soil Biology& Biochemistry等期刊发表SCI论文22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共7项。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