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香梨女神”楼兵干研究员圆满结束援疆任务

发布时间:2022-11-14作者:浏览次数:114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研究员楼兵干圆满结束援疆任务返杭,按照疫情防控政策,楼老师抵杭后先赴集中点隔离。1114日楼老师集中隔离结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农业试验站党委书记王建军、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曹阳一行专程赴隔离点迎接楼兵干老师。王建军书记对楼兵干老师援疆归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援疆期间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援疆工作取得的业绩表示由衷钦佩。

作为浙江大学的援疆干部,楼兵干老师情系新疆,心系群众,不分严冬酷暑,奋战在新疆基层一线、扎根田间地头搞研究,为防治库尔勒香梨枝枯病发挥了关键性作用,其工作受到当地高度赞誉。

2019年,为了尽快控制住新疆库尔勒香梨枝枯病的蔓延之势,楼兵干老师毫不犹豫报名参加援疆工作,主动要求到位于南疆腹地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塔里木大学。三年多来,她带领团队南疆和北疆、地方和兵团共建立综合防控试验示范园3000余亩,先后在地方和兵团培训基层技术员、技术骨干、农民60多场、8000多人,随时随地进行的小规模培训更是不计其数,培养出了一批“土专家”“土秀才”,切实把论文写在了大地上、把技术留在了百姓家。通过有效的枝枯病防治技术对一度腰斩的香梨产业力挽狂澜,楼老师被当地人民亲切地称为“香梨女神”。

在新疆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通过推广实施楼老师和她带领的团队研究提出的关键防控技术,枝枯病防治收到良好效果,库尔勒香梨病株率仅在0.3%0.5%,直接为新疆果农减少损失27亿元。在为期三年多的援疆工作中,从浙江到新疆,数千里远,她却感觉时间过得飞快。楼老师表示,自己揣着科技援疆梦来到新疆,目的和初心就是真正能帮助到老百姓,为果农服务,尽己所能,为乡村振兴、促进兵地融合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