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校地合作结硕果 接续奋进向未来

——浙江大学湖州市现代农业产学研联盟农产品品鉴推介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3作者:浏览次数:62

1122日,由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湖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湖州市南太湖现代农业科技推广中心承办、浙江大学湖州市产业联盟示范基地协办的浙江大学湖州市现代农业产学研联盟农产品品鉴推介会在紫金港校区文化广场圆满举办。千余名浙大师生到场参与品鉴推介活动,见证“校地合作”推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实际成效。

上午11时许,品鉴推介会在“茶盏生花”表演中拉开序幕。中式插花“空谷幽兰”,插花一支,简语几笔,以姿为美,清雅素丽。置于茶艺案头,宋代点茶汤瓶注水,茶筅击拂,萝薜青垂,几席栏干,一掬清泉自点茶。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在场师生感受到诗画般美丽湖州的神韵。作为“两山理论”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湖州人文荟萃,底蕴深厚,山水清丽,生态优美,打响了“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的城市品牌。表演结束后,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农业试验站党委书记王建军、湖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云威分别致词,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开幕式结束后,品鉴活动正式开始。参与本次品鉴推介活动的农产品共计42种,均来自浙江大学湖州现代农业产学研联盟示范基地,其中大多数农产品是由浙大教授与联盟基地进行选育,科技感满满,色香味俱全,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品鉴。师生们纷纷感叹,好吃又好看。

中午12时左右,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湖州市委书记陈浩、市长洪湖鹏等一行来到展位前,详细了解展品情况,南太湖现代农业科技研究中心主任徐海圣教授作了一一介绍。

蔬菜产业联盟推荐的“黄妃”小番茄果皮薄,色泽靓丽,口感特佳,目前已作为湖州市樱桃番茄的主栽品种。水果产业联盟推荐的“红美人”柑橘(爱媛28)来自南浔基地,果肉幼嫩,入口即化;太秋甜柿橙黄籽少,脆嫩酸甜;杨梅汁以湖州长兴渚山的杨梅为原材料,酸甜适口。大口黑鲈来自水产产业联盟基地,为精品跑道鲈鱼,肉质鲜美细嫩紧实,无肌间刺,蛋白含量高。茶叶产业联盟的安吉白茶,用安吉县境内的“白叶1号”茶树品种加工而成,已获得原产地保护证明商标,为浙江省十大名茶。

活动期间,浙江大学湖州市现代农业产学研联盟为师生发放农特产品奖品1000余件,团购产品在短短1小时内被抢购一空。

这些科技感满满的农特产品正是浙江大学与湖州市合作平台----湖州市南太湖现代农业科技推广中心成立十五周年的成果缩影。近年来,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与湖州市农业农村局不断探索实践,根据湖州市农业结构特色和产业发展需求,成立“浙江大学湖州市现代农业产学研联盟”,组建粮油、蔬菜、水果、茶叶、蚕桑、畜禽、水产等11个产业联盟,形成“1+1+N”农业技术推广“湖州模式”,110位高校院所专家和245位本地农技专家把辛勤的汗水洒在湖州绿水青山田间地头。

湖州市农业农村局、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浙江大学湖州市现代农业产业联盟高校院所专家组组长和本地组长及浙江大学学生三农协会同学全程参与活动。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