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系列纪录片《让农业插上翅膀》开机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5作者:浏览次数:46

稻菽千重浪,金波万里绵。1123日,由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和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联合出品的12集系列纪录片《让农业插上翅膀》开机仪式在嘉善县西塘镇科技特派员工作驿站顺利举行。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党委书记王庆文,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金行征导演,浙江省团队科技特派员熊义勤、程方民出席开机仪式。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嘉善县科技局、嘉善县西塘镇人民政府、嘉善县西塘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及杭州启真影视有限公司等工作人员全程参与本次活动。

开机仪式选址为嘉善县西塘镇星建村的水稻高产创建百亩示范片。在浙江大学熊义勤、程方民、石伟勇等科技特派员指导联系下,在此正式发布了嘉兴市首个可进行全程数字追踪和信息追溯稻米区域公共品牌嘉香谷粒,并率先成立了全国首家科技特派员工作驿站,探索农作物优质高产栽培集成技术及科技特派员长效可持续性服务的管理模式。

活动伊始,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党委书记王庆文致辞。王书记指出拍摄纪录片《让农业插上翅膀》是浙江大学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行动,是浙江大学服务社会、助力乡村振兴的一次教育宣传活动,展现浙大人的精神和故事是浙大传媒人的使命和担当。

浙江团队科技特派员首席专家、西塘科技特派员驿站站长、高级经济师熊义勤表示,自2018年被派驻嘉善县,5年间一直保持着7-10天一次到嘉兴田间地头进行指导的频率,开展新品种引进、水肥管理技术、农业品牌打造、大米增值技术研发等农技推广服务,在为农民服务中感受充实与快乐。

本部纪录片的总导演金行征表示传媒学院的师生们正是时代的记录者和传播者。本纪录片将以贯彻落实农业科技特派员制度,打造校地合作平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定点帮扶乡村振兴新征程为主线。实地拍摄浙江大学的院士、教授、农业专家、研究员、挂职人员在浙江、新疆、云南、山东等地,为农业成果转化,农业科技创新,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的真实故事。

开机仪式后,摄制组工作人员到西塘等地进行取景。据了解,系列纪录片《让农业插上翅膀》共12集,每集25分钟,将全面呈现浙大师生奔走在田间地头,共建社会主义新农村实验示范区,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建设的动人故事。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