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农院和试验站党委与湖州市南浔区委举行“共建共富南浔”党建联建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2-12-13作者:浏览次数:32

1213日,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农业试验站党委与中共湖州市南浔区委在南浔区举行“共建共富南浔”党建联建签约仪式,共同探索构建党建引领全面乡村振兴、建设“共富工坊”新模式。

浙江大学新农院和试验站党委书记王建军、南浔区委书记温建飞分别讲话。全国著名“三农”问题专家、中共浙江省委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咨询委委员顾益康出席。南浔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燕方、副区长费学梅,新农院常务副院长、农推中心主任王珂等参加。

王建军书记指出,近年来,新农院与南浔区不断深化“三农”领域合作,一批专家教授把辛勤的汗水洒在了南浔田间地头,把科技送入千家万户,助力南浔坚定不移走好绿色低碳共富之路,结出了很多丰硕成果。下一步,双方要以党建联建为契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资源、整合力量、放大效应,围绕组织共建、人才共培、项目共谋、活动共办、文化共兴,协同推动组织联建、发展联促、治理联抓、服务联享,努力打造党建引领的发展共同体、治理共同体和幸福共同体,着力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育、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领域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切实把党建联建政治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携手交出护航“两个先行”的新答卷。

温建飞书记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新农院及“三农”问题专家对南浔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南浔始终把“三农”工作摆在优先位置,以工业化发展理念和片区化开发模式推动乡村产业纵向延链和横向跨界,以长三角中央厨房、长三角农业硅谷、长三角亲子乐园为载体,着力推进强村富民集成改革,全力打造新时代鱼米之乡绿色共富示范区。此次南浔区委与浙大新农院和试验站党委的党建联建,是南浔在共富路上的新开篇、新跨越,希望双方在“五个方向融合、七大领域提升”的目标引领下,以党建共建推动基层组织战斗力、创业人才专业力、乡村产业竞争力提升,不断开辟南浔党建引领共同富裕建设新路径、新境界。

作为此次受聘的共同富裕南浔专家咨询委员会首席专家代表,顾益康指出,此次校地双方合作是对未来农业发展、未来乡村建设、未来农民培育的有益探索,委员会将创新思路、创新举措,按照“党建引领、校地合作,科技赋能、体制创新,强村富民、集成改革,强农新农、共创共富”原则,不断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推动农业产业集聚发展,实现农民稳粮增效增收,形成可嫁接、可推广、可复制的新时代鱼米之乡共富“南浔模式”。

仪式上,校地双方签订了《“共建共富南浔”党建联建协议》,举行了共同富裕南浔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及首席专家聘任仪式,以及浙江大学新农院示范型“共富工坊”合作基地和浙江大学新农院共同富裕示范村授牌仪式。

仪式开始前,还参观了南浔“红美人”柑橘设施栽培示范园区。


部分内容转自南浔发布公众号。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