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吉林省发改委潘建勇领导一行莅临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1-11作者:浏览次数:10


19日下午,吉林省发改委党组成员、浙江省驻吉对口合作工作组组长潘建勇率省发改委、经济信息中心等单位和有关企业负责人赴我院考察交流。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杭州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以及浙江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交流。会议由新农院和农业试验站党委副书记张士良主持。

座谈交流会上,张士良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我校农业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情况。吉林省发改委技术合作处二级调研员张国新介绍该省人参产业概况,提出了破解产业发展瓶颈的相关需求。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中药材首席专家何伯伟结合前期调研,介绍了全省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并交流了推进吉林人参产业发展的对策思路;新农院汪志平研究员、毛碧增研究员、田金虎副研究员结合科研工作,分别介绍了相关科技成果。与会人员围绕吉林人参产品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品牌建设和市场销售等展开对接交流,共同为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潘建勇在座谈交流时表示,在吉浙对口合作大背景下,两地在产业结构、发展方向和发展理念上优势互补,通过校地科技、人才与产业对接交流,发掘深化合作切入点着力点,可更好地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促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希望组团到吉林考察,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此前,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宣传片,考察了浙江大学食物与健康研究中心。

(图/文 刘辉辉)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