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强村富民发展集团总经理姚国祥一行来访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3-02-25作者:浏览次数:10

223日,强村富民发展集团总经理姚国祥一行6人来访,就加强校地合作有关情况进行深入交流。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农业试验站党政班子王建军、王珂、张士良、宋文坚、徐惠荣及相关专家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张士良主持。双方围绕如何依托学校科技力量及专家资源,着力打造长三角农业硅谷,形成新时代鱼米之乡共富“南浔模式”等进行交流。

座谈会上,南浔区有关企业介绍了来访目的以及该区相关农业项目规划的基本情况。强村富民发展集团总经理姚国祥表示,南浔现代化农业发展始终离不开乡村规划、产业布局、科技兴农三个方面的核心基础,希望双方在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目标引领下,以农业产业园区、农业产业创新创业孵化中心、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基地为载体,进一步构建乡村振兴协同创新平台,培育南浔乡村新生产新业态。

基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王珂常务副院长对该区相关农业项目规划提出了指导建议,他指出,南浔区农业发展领导高度重视、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应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聚焦资源、整合力量推进富有科技型、先进性、未来性的核心产业园区建设,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育、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领域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辐射引领,协同发展。聂鹏程、黄璐等专家从项目功能定位、核心区域规划、循环种养模式、智慧农业建设、农文旅融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新农院、试验站高度重视与南浔区加强合作交流,此前双方已签订党建联建“共建共富南浔”协议,共同探索构建党建引领全面乡村振兴、建设“共富工坊”新模式。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