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冯晓晓老师赴丽水市大港头镇指导农业生产

发布时间:2023-03-02作者:浏览次数:10

210日,我院教师、省科技特派员冯晓晓赴丽水市大港头镇小井村,了解当地订单农业发展情况,指导春季高山蔬菜种植等工作。

冯老师与大港头镇副镇长张伟、大港头镇人民政府人大主席叶梦绮、农技站站长雷超及基地负责人一起走访了小井订单农业园区。针对现状,她建议,眼下正值春耕春种时节,一是要合理布置作物茬口,并同步做好设施育苗与科学防控病虫害等工作;二是要分析高山优势品类和订单需求,按需建立冷库分拣点;三是要搭建共富工坊展厅、直播间等,助力当地乡村振兴工作。

小井村位于大港头镇东南部,自然村海拔均在750米以上,有近30年的高山蔬菜种植历史,通过推行“国有企业+强村公司+产业基地+农户”模式,小井订单农业已建立丽水山耕、正大集团、杭州明康汇、宁波三关六码头、阿里盒马鲜生等企业订单渠道,切实解决了“种什么”“怎么销”等困扰农业种植人员的难题。

此外,冯老师还赴浙江省绿色食品生产主体丽水春秋茶叶专业合作社和丽水莲湖茶叶专业合作社,就茶园绿色农药清单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