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扬帆新征程 奋楫正当时——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农业试验站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07作者:浏览次数:15

36日,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业试验站在农科创大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成效,部署安排2023年重点任务。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翔峰莅临大会并作重要讲话。新农院、试验站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员工等1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建军主持。

黄翔峰向一直以来兢兢业业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服务支撑农科发展、推进校内外平台基地建设的各位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对新农院、试验站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新农院、试验站要结合国家重大战略、新农科发展需要以及任书记调研指示精神,以家国情怀定目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整合资源、发挥优势,通过“强化机制、构筑平台、促进交叉、汇聚人才、优化评价”等一系列措施,将乡村振兴战略、对口帮扶战略和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耦合联动,形成高效协同的运行机制;刀刃向内强改革主动谋划,主动作为,盘活资源,建章立制,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切实破解制约战略迭代的难题,推进重点工作的落实;团结一致加油干,凝聚共识、携手共进,在支撑涉农学科发展、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守正创新建强平台基地中出大成果,提高浙大声誉和影响力。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农业试验站站长喻景权院士在讲话中回顾了四校合并以来农科发展的历程,肯定了新农院、试验站为学科评估、农科发展作出的贡献,针对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和下阶段目标任务,从加强党建完善组织体系、有为有位优化队伍结构、拓展资源加强绩效考核、典型宣传提升社会影响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明晰了路径。他指出,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新农院、试验站当前所处的战略方位,强优势、补短板、寻突破,学校加快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常务副院长、常务副站长、中心主任王珂报告了单位2022年度工作情况并阐述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他表示,未来新农院、试验站要以使命愿景为指引,心怀“国之大者”,树立大格局,探索新赛道,重点抓好提升学科交叉与融合创新能力、推进农业试验基地高标建设、优化乡村振兴服务重点布局、提高教学科研服务质量、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和服务保障、加强党的建设工作等方面工作进一步推动新农院、试验站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加卓越的发展。

王建军代表新农院、试验站领导班子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他指出,2022年是探索实践两家单位合署后新发展路径的第一年,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新农院、试验站的各项事业发展有了新突破新作为,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在新的一年,希望全体教职工永葆斗争精神和奋进姿态,以坚如磐石的定力、敢战必胜的信念,应对艰难险阻,穿越重峦叠嶂,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大会表彰了2022年度“突出贡献奖”和院级先进工作者,喻景权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牌,希望老师们继续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开阔干事创业的思路,磨炼干事创业的本领,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农科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大会还举行了荣休仪式,感谢杜尧舜、鲁兴萌、王人民、叶均安、汤一、苏平、沈圣泉、赵东、胡东维、徐礼根、詹勇、卢慧龙、周建华、黄冲平、陆荣全、林景华16位老师数十年为学校农科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诚挚邀请各位老师常回“家”走一走,看一看,为新农院和试验站的发展建言献策,退休不褪色,余热亦生辉。

新农院、试验站全体教职工将心怀“国之大者”,增强“走在前列”的意识,凝聚“想在一起”的团结之心,激荡“干在一起”的协作之力,在服务乡村振兴、种业振兴、建设农业强国等国家战略聚焦发力,勇担使命、奋楫争先,为涉农学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为学校走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打好坚实基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