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毛碧增研究员团队成果入选2023年浙江省农业主推技术

发布时间:2023-03-10作者:浏览次数:10

39日,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发布2023年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由我院毛碧增研究员团队负责完成的“道地中药材健康种苗繁育技术”入选农业主推技术,这是该团队继2019年“杭白菊脱毒健康种苗繁育技术”入选浙江省20项重大农业科技成果后的又一重大技术集成。

针对生产上杭白菊、温郁金、贝母、铁皮石斛等浙产道地药材种子种苗病毒病感染严重,导致植株生长势弱、抗病抗逆性差、产量低、药效成分不稳定,阻碍了产业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团队基于每味药材种子种苗繁育特性,开展了健康脱毒种子种苗的繁育技术研究,构建了良种育繁体系,并在主产区进行示范推广。健康种苗提质增效显著,平均增产50%以上,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成果获得“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和浙江省标准创新贡献奖。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