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23年浙江省西甜瓜良种育繁推科技创新平台考察培训会在衢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6作者:浏览次数:14

由浙江大学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办、衢州市农林科学研究院承办的“浙江省西甜瓜良种育繁推科技创新平台”西甜瓜新品种测试培训会于36-7日在衢州举行。来自西甜瓜平台全部测试单位及部分育种单位的3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考察了衢州市农林科学研究院东湖基地西甜瓜测试现场,并对西甜瓜育苗及定植后的管理进行了交流。在西甜瓜新品种测试培训会上,我院汪炳良教授作了“西甜瓜品种测试要求及方法”的报告。西甜瓜新品种测试单位代表湖州市农科院和绍兴市农科院分享了三年来西甜瓜新品种测试经验。各西甜瓜新品种测试单位及与会的西甜瓜平台育种单位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对西甜瓜测试工作常见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培训会上,浙江省种子管理总站品种登记科冯副科长应邀讲授了“西甜瓜品种登记及登记变更方法”,介绍了西甜瓜品种登记的工作进展、品种登记的流程及有关要求,并对品种登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介绍。

浙江省西甜瓜良种育繁推科技创新平台”成立于201912月,是浙江省首个特色作物良种育繁推科技创新平台,其目标是经过5年的努力实现“引领全国、替代进口”。该平台由浙江大学主持,成员单位包括16家省内有关教学、科研、推广及种业企业,汪炳良教授担任首席专家。据统计,2020-2022年,平台成员单位共搜集整理西甜瓜资源3600份,配制杂交组合3674个,育种单位自行测试组合2939个,联合测试西甜瓜新品种(新组合)139个,通过国家登记的西甜瓜新品种30个,平台成员单位育成的西甜瓜品种在省内外累计推广73.8万亩。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