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徐礼根研究员网上授课提升矿山生态修复水平

发布时间:2023-03-21作者:浏览次数:10

湖州是浙江省“百矿示范、千矿整治”工程的示范地(2004年)、“两山理念”的发源地(2005年)、省级和国家级“绿色矿山”创建的首发地(2007年),如何在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和绿色矿山、绿色矿区建设上持续走在全国前列、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技术上的支撑和人才上的培养。

矿山生态环境治理难点在边坡,特色在综合。结合湖州市政府正在开展的“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活动,新年伊始,曾受聘湖州市矿山生态环境治理高级技术顾问、连续20年参与浙江省“百矿示范、千矿整治”工程和“绿色矿山建设”的我院徐礼根研究员与中国花卉报合作开设“边坡绿化与生态修复”网络直播系列讲座,目前已完成了6讲,每次讲座有来自湖州市和全国的听众达10002000人,每期讲座结束后中国花卉报登载专题讲课内容报道

通过讲座,徐礼根研究员传授了从事矿山生态修复治理20年的技术和经验,为湖州和全国的新一代矿业工作者践行“两山理念”、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提供现实样板和经验参考。

湖州仁皇山矿山生态治理前原貌(摄于2002年)

2003年徐礼根在仁皇山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介绍矿山边坡喷播绿化新技术

治理后15年的湖州仁皇山矿山公园,青山重现。项目入选中宣部“砥砺奋进十年大型图片展”优秀案例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