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农院、试验站组织退休职工“走看促”春游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1作者:浏览次数:11

南北湖畔春风暖不负春光与时行。阳春三月,春和景明,草长莺飞,是外出踏青好时节。329日上午,新农院、试验站组织退休老同志二十余人,前往海盐南北湖、秦山核电科技馆开展“走看促”春游活动。

一大早,老同志们个个精神抖擞,从华家池乘坐大巴前往目的地,大家相聚车内闲话家常,一路上的欢声笑语。

南北湖畔览湖山美景

南北湖,古名永安湖、澉湖。其三面环山,一面临海,融山、海、湖为一体,江南山水自成一画,澉湖八景更是享誉中华。

(图片来自海盐发布公众号)

云淡风清绿意浓,湖光山影醉春风。漫步湖畔绿堤,大家纷纷拿起相机,或捕捉这美不胜收之景,或与这奇妙的山湖美景合影。

剪剪春风吹皱一池春水,吹开一树树海棠花雨,身在其中,你会觉得,春风十里,不如来南北湖看看春景。

春意盎然的湖畔原野,大家有的醉心美景,也有的慢走细寻,田埂、小径旁鲜嫩的野菜,也是春游踏青的另一种乐趣。

名人文化区忆峥嵘岁月

海盐南北湖景区也是党性教育基地,在名人文化区大家依次参观了金九避难处、陈从周艺术馆和黄源藏书楼等。

白墙青砖、透着古朴与优雅的载青别墅中,大家深入了解了大韩民国临时政府开国元勋金九先生光辉的一生及避难南北湖的情况。

陈从周艺术馆,又名梓园,为纪念我国著名园林专家陈从周而建,馆内陈列着陈从周先生的艺术成就、一生历程和为保护开发南北湖所作贡献的文献资料,大家为陈从周先生是灿若星辰的浙大人而自豪。

在黄源藏书楼,大家认真聆听了我国现代著名的翻译家、文学家,鲁迅先生晚年的学生和战友黄源先生的生平事迹,看到了其捐赠的近万册藏书。

科技馆内感国之光荣

老同志们一行还走进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秦山核电科技馆,了解中国核电振兴之路,充分领略 “国之光荣”的风采。

大家在展厅分别观看了“两弹一艇、二次创业、秦山核电建设里程、核电走出去”等图文内容。详细地了解了秦山核电站从核电一期到核电三期的发展历史和各类核电站模型,深切感受到了秦山核电为我国核电事业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

一路上,老同志们尽情领略着湖光山色的美景,回忆一起工作奋斗的过往,交流彼此的退休生活。春光好,别日再相逢。行程结束时,大家纷纷感谢新农院、试验站的精心组织,并期待下一次更美好的相聚。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