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装备

杂交水稻制种父本专用插秧机

发布时间:2023-04-25作者:浏览次数:10

成果简介:

针对杂交水稻制种父本种植无机可用和两期父本秧苗间隔插植的农艺要求,手工插秧劳动强度高、实时性差,研发了同行和行间均可实现间隔插植的分插机构、载秧机构、变速箱等关键部件,创制了国内外首台杂交水稻制种父本插秧机,实现了两期父本秧苗同步间隔机械化插秧,填补了空白。

杂交水稻制种父本插秧机单行插植频率>90株/分钟,插植深度10-35mm无级可调,插植深度合格率>92%,株距18-25cm无级可调,作业生产率大于0.2公顷/小时,已在江苏金湖、上海、浙江湖州和遂昌等地基地示范应用。

附图: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