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23年全省蔬菜瓜果绿色高效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3作者:浏览次数:67

为增强农民创业致富能力,有效提高职业农民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强化高水平生产管理,适应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需求,促进蔬菜瓜果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根据省农业农村厅下达的农民培训计划,受相关部门委托,经商浙江省农技推广中心,514日至18日,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负责举办了“2023年全省蔬菜瓜果绿色高效技术培训班”。全国农技中心冷杨副处长、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农业试验站党委副书记张士良、浙江省农技推广中心分管领导吴海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浙江省农技推广中心胡美华科长主持。来自杭州、温州、嘉兴、湖州、绍兴、金华、衢州、舟山、台州、丽水等10个地级市的示范合作社蔬菜和企业骨干技术负责人共84人参加了培训。本期培训受到浙江省农技推广中心及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

通过前期互访调研需求,本期培训精心设计课程,配备高质量师资,并邀请具有丰富一线实践经验与理论造诣的优质师资团队进行授课,讲授《设施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对策》《设施蔬菜基地建设与运营管理》《西甜瓜、番茄新品种与绿色高品质生产关键技术》《病虫害绿色防控与连作障碍治理技术》《蔬菜实用机械与轻简化生产技术》等专题。

学习培训期间,组织学员赴2023浙江种业博览会馆展、勿忘农创新园地展等进行现场实地参观学习,听取了蔬菜瓜果企业生产管理经验介绍,学员感到受益匪浅。组织开展学员交流座谈会,邀请浙江省农技推广中心胡美华科长出席并给予指导。学员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交流了各自从业经验、学习收获和感想,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通过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期培训课程设计科学合理、后勤服务周到,老师授课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指导性强,提升了认知和专业技能,也为未来更好地开展学习和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