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西湖学术论坛第264次会议——“农业设计育种”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3作者:浏览次数:10

520日下午,由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等单位承办的浙江大学西湖学术论坛第264次会议——“农业设计育种”学术报告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

会议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钱前院士、澳大利亚工程院李承道院士分别作了《水稻种质资源研究现状与展望》《Harvest food and energy》学术报告。

浙江大学农业设计育种中心主任张国平、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方磊等出席会议,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珂主持会议。

本次论坛旨在聚焦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加快育种利用和遗传改良进程,全面提升我国种业科技竞争实力,为实现种业振兴提供有效支撑,在战略基础研究、前沿引领技术等领域取得新突破,抢占种业科技制高点。参会人员围绕报告主题展开交流讨论,分享前沿观点。

本次西湖学术论坛顺利举办使师生进一步了解了作物学科发展前景,以及设计育种和应用的最新研究成果,有助于多学科交叉融合,拓宽了相关课题研究思路。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