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参展2023浙江省种业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3-05-24作者:浏览次数:10

516-17日,2023浙江省种业博览会在杭举办。本届展会主题为“种在浙里 创芯未来”。期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忻,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通林莅临浙江大学展区指导,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恭银陪同。

浙江大学展区由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牵头负责,展示了近年来我校种业发展成果,包括转基因抗虫耐除草剂玉米‘瑞丰125’、棉花新品种‘浙金研2号’和浙大系列彩色油菜、水稻、大麦、西甜瓜、食用菌、茶、杜鹃等作物新品种,以及自主研制的棉花精准育种设计平台“浙大棉芯”等设备,邀请了汪炳良、陈再鸣、吴殿星等专家及多个团队成员、青年教师进行现场讲解。

展区还设置了成果品鉴区,为参观者提供优质新品种西瓜‘浙蜜8号’、优质甜瓜‘浙甜105’、自主选育大麦品种酿制的啤酒、自主选育水稻品种煮制的米饭等现场品尝。展区观众不断,成果获得好评。

据悉:浙江种业博览会是促进国内外种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自2009年举办首届以来,一直坚持开放办会,吸引各方各类新品种参展,推动“百花齐放”,办会规模不断扩大,展示内涵不断丰富,品牌影响持续攀升,累计发布推介品种1252个,展示各类瓜菜新品种2万余个(次),已成为科研机构、种业主体开展供需对接的主平台,驱动种业创新、引领推动成果转化的“加速器”。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