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培训

继教培训

我院顺利举办2023年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粮油技术班

发布时间:2023-08-22作者:浏览次数:10

近日,由我院院承办的“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粮油技术培训班”在杭州举行。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农业试验站党委书记王建军、浙江省农业农村厅高级农艺师秦叶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全省各县(区、市)96名基层农技人员参加培训。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解决吃饭问题,根本出路在科技”“让农民掌握先进农业技术,用最好的技术种出最好的粮食”。开班仪式上,王建军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对粮油科技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指出了粮食安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问题,并鼓励参训人员充分利用浙江大学的优质科教资源,不断拓展自身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素养。

粮油产业,不仅关系到国民生计问题,也与国民健康安全息息相关。秦叶波结合动员讲话,从政策层面解读了当前粮油产业的发展态势以及面临的机遇挑战,强调要切实增强对粮油科技投入和技术创新的意识,更加重视藏粮于技,更加注重关键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夯实国家粮食安全根基,鼓励大家珍惜培训机会,深入学习交流、共同提高。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农业农村厅高级农艺师秦叶波,浙江大学吴良欢教授、周伟军教授、张敬泽副教授,中国水稻研究所欧阳由男副教授等进行授课指导,主要围绕水稻生产技术、粮油作物养分推荐与限量标准、粮油作物高效复合种植和病害综合防治、水稻机插育秧质量控制及物化产品管理等内容开展集中授课、实训教学。期间,组织赴德清、余杭等具有农业代表性基地参观学习,让学员们“零距离”学习了解各种农业技术和管理方法,加深对农业领域集成运用增产技术模式及其重要意义的认识和理解。

学员们反馈本次培训坚持课程理论与专业实践相结合,交流了经验做法,拓宽了视野格局,提高了实践能力,并表示将全力以赴为粮食安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