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培训

继教培训

2023年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农机化机械技术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8-22作者:浏览次数:10

8月14日-18日,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成功举办了2023年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农机化机械技术培训班。浙江省畜牧农机发展中心农机化发展处副处长魏绍林、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农业试验站党委副书记兼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张士良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全省各县(区、市)93名基层农技人员参加培训

浙江素有“七山二水一分田”之说,发展现代化农业已成为突破地域瓶颈的必由之路。怎么突破?抓手是什么?农业机械化是农业现代化的基础工程和重要标志,是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的必然选择。为了有效解决农业生产成本越来越高、效益不太理想等问题,浙江省部署推进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双强行动”,着力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效益,为实现共同富裕奠定重要产业基础和物质基础。另外,农业机械化普及和运用不仅可缓解农业用工难的实际需求,还能改善劳动条件和生活品质,减轻劳动强度、降低生产成本,并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本期培训课程主要围绕丘陵山区小型机械化示范县(区)与“一县三基地”、数字牧场建设探索与实践、经济作物收获机械现状与趋势、渔业数字化与智能养殖装备发展及应用等内容,为学员们提供最新、实用的技术和信息。期间,赴浙江大学紫金港无人机实验室、平湖等基地开展实训学习。学员们表示,走进浙大学习是一次难得的宝贵机会,与专业教师及同行们共同探讨和交流,掌握实用的农机化机械技术和操作技能,开拓眼界、拓宽思路,获得了更多的学习收获和实践经验。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