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培训

继教培训

打造新型经营主体 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耕耘者振兴计划”奉化区新型经营主体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11-23作者: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发挥好社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的积极作用,推动乡村人才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浙江省奉化区“耕耘者”新型经营主体专题培训班于1121日在奉茶山庄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班由我院承办,旨在提高农业经营者的综合素质,为奉化区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来自全区各乡镇的60名农业农村干部以及家庭农场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奉化区农业农村局经营管理科科长李光辉到场致辞。李光辉表示,奉化区是浙江省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先行区,拥有一批优秀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他们是乡村产业振兴的主力军和生力军。他希望学员们能够充分利用“耕耘者”振兴计划的平台,学习先进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为奉化区农业农村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培训期间,各组学员们结合学习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通过绘制词云图的方式,将所学知识和经验进行可视化呈现。词云图以图形化的方式呈现出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素,直观展示了学员们对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的认识和思考,也为农业农村经营者提供了宝贵的借鉴和参考。

对于课程设置,在省农业农村厅和腾讯公司相关负责人的指导下,本次培训班紧密结合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实际需求,做了认真细致的安排,主要涵盖农业科技创新、农业生态文明建设、农业品牌建设等方面的内容,旨在不断提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利用腾讯公司的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为学员们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和交流平台,使学员们能够随时随地进行学习和互动,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这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当地政府和相关组织方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学员们的全身心投入和互学互助。大家同题共答,共同探讨新型经营主体的职责使命和发展愿景。各位学员一致表示,坚定初心,团结合作,踔厉奋发,带领更多人投身农业农村,为建设农业强国、实现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而努力工作,不辜负耕耘者的美好期待。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