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育头雁人才 强现代农业”入选省级农民培训促富品牌名单

发布时间:2024-01-08作者:浏览次数:10

近日,我省第二批省级农民培训促富品牌名单公示,我校“育头雁人才 强现代农业”项目入选。我校“头雁”培训立足多学科特色优势,引入MBA课程及导师制、组团式等办学理念,通过选、学、育、扶一体化谋划、一揽子跟进,在组织管理、系统培育、教学管理、跟踪服务等方面协同推进,培训层次丰富、复合性强、精准性高,使头雁学员学有所获、业有所成,取得明显实效。

自“头雁”项目开展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其组织实施工作,坚持“以服务求发展,用贡献求辉煌”,将其纳入我校参与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由副校长黄先海教授领衔,聘请喻景权院士、黄祖辉教授、顾益康教授作为总导师;由我院牵头负责浙江省头雁培育项目,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发挥涉农学科和多学科交叉优势及地缘优势,严格落实相关工作,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形成品牌。目前,我院已构建了比较完善“头雁”培育体系,促进导师赋能学员成长发展,加强学员交流,达成多项实质性合作,拓展了服务和美乡村建设能力,完善了“1+1+N”农技推广模式,获得了业界一致好评。在农业农村部对全国各个头雁项目承担单位的考核中,我校取得总分全国第二的好成绩。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