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浙江省西甜瓜良种育繁推科技创新平台总结会在金华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1作者:浏览次数:10

19-10日,由我院主办的“浙江省西甜瓜良种育繁推科技创新平台总结会”于在金华举行。来自浙江省西甜瓜良种育繁推科技创新平台(西甜瓜平台)各成员单位及浙江省种子管理总站有关领导共4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西甜瓜平台各育种与推广单位汇报了2020-2023年西甜瓜资源搜集整理、种质创制、育种技术研究、新品种选育、登记品种省内外推广情况、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2024年工作计划,西甜瓜平台各测试单位汇报了2023年测试结果、西甜瓜新品种(新组合)测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2024年改进措施,西甜瓜平台首席专家、我院汪炳良教授总结了西甜瓜平台成立四年来取得的成效、亮点及存在的问题,部署了2024年西甜瓜平台工作计划与要求。浙江省种子管理总站副站长吴早贵充分肯定了西甜瓜平台成立四年来取得的成效,并对2024年西甜瓜平台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各成员单位要根据任务目标查漏补缺;二是要加强西甜瓜平台工作成效特别是工作亮点的总结凝练;三是强化宣传和高品质西甜瓜新品种推广。

 “浙江省西甜瓜良种育繁推科技创新平台”成立于201912月,是浙江省首个特色作物良种育繁推科技创新平台,其目标是经过5年的努力实现“引领全国、替代进口”。该平台由浙江大学主持,成员单位包括16家省内有关教学、科研、推广单位及种业企业,我院汪炳良教授担任首席专家。据统计,2020-2023年,平台成员单位共搜集整理西甜瓜资源6164份,配制杂交组合4309个,育种单位自行测试组合4252个,联合测试西甜瓜新品种(新组合)191个,选育达到西甜瓜平台设定目标并获国家登记西瓜新品种10个、甜瓜新品种5个,平台成员单位育成的西甜瓜品种在省内外累计推广135万亩,其中省内推广98万亩,创造价值129亿元。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