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进展

我院曹锦萍副研究员获“尖兵领雁+X”研发攻关计划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4-01-15作者:浏览次数:115

近期,省科学技术厅公布2024年度“尖兵领雁+X”研发攻关计划项目,我院曹锦萍副研究员申报的《新疆阿克苏地区特色水果物流保鲜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获该计划科技合作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专题立项。

新疆阿克苏地区是我国重要的优质水果产区,因其远离水果主体消费市场,长距离运输以及保鲜技术是新疆水果产业的必要支撑。项目着眼于采收至采后全流程的各关键环节,发掘制约采后品质的关键影响因素,研发果品采后品质调控技术,以及长期贮运过程中的品质监测方法,从而提高果品采后贮运技术的精准度和效果可预测程度,为新疆阿克苏地区特色果品的采后贮运全流程管控方案的制订提供技术支撑。项目由浙江大学、塔里木大学、阿拉尔市红福天枣业有限公司、浙江佳农果蔬股份有限公司四家单位联合申报,浙江大学为项目牵头单位。

曹锦萍副研究员近年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浙江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等的支持下,围绕农产品采后劣变规律、微环境与农产品耐贮性以及品质维持之间的相互关系、品质劣变标志物筛选、农产品品质维持等方面开展研究与应用,作为主要完成人获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江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