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钱利纯副研究员主持的《饲料用酶制剂通则》国家标准通过终审

发布时间:2024-01-26作者:浏览次数:10

  1月23日,农业农村部举行国家标准终审会议,我院钱利纯副研究员主持《饲料用酶制剂通则》国家标准顺利通过终审。

饲料用酶制剂是我国重要的饲料添加剂品种,高效且安全,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广泛推广应用。但酶制剂卫生等指标还沿用NY/T 722-2003 饲料用酶制剂通则》,该标准已经不适应目前饲料酶制剂的发展。本项目经过起草、预审、公开征求意见和终审等阶段,规定了饲料用酶制剂的技术要求、取样、检验规则、标签、包装、运输、贮存和保质期,描述了对应的试验方法,为中国饲料用酶制剂的规范使用提供了保障,引领酶制剂行业的健康发展。项目承担单位为浙江大学,参与起草单位有武汉新华扬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溢多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隆科特酶制剂有限公司、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

近年来钱利纯副研究员在国家科技部、浙江省科技厅等项目课题的支持下,对饲料酶制剂菌种筛选、酶蛋白改良和饲料资源的开发与利用方面开展深入研究,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浙江省科学技术二等奖3项。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