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研究员徐礼根入选首届浙江省生态与环境修复技术协会“突出贡献专家”

发布时间:2024-03-18作者:浏览次数:10

近日,经浙江省生态与环境修复技术协会专家委员会推荐和提名、协会评奖委员会组织评审,我院研究员徐礼根入选首届浙江省生态与环境修复技术协会突出贡献专家,全省共10位。

多年来,徐礼根研究员带领浙大团队,以现代喷播技术为主要手段,实施生态修复和景观再造,让裸露山体转变成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曾成功指导杭新景(杭千)高速公路、台金生态高速公路、舟山大陆连岛工程西堠门大桥等边坡绿化工程建设,指导浙江省“百矿示范千矿整治”工程、湖南省郴州楠木峡钨矿、安徽省马鞍山凹山采场等废弃矿山治理和绿色矿山建设,甬台温天然气和成品油管道、金丽温天然气管道山区段边坡植被恢复和水土保持设计施工、杭州亚运会比赛场馆周边山体边坡复绿工程等。

徐礼根研究员在各类边坡生态修复上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工程设计、施工、监理经验。他创造了陡坡绿化和生态修复新工艺;建立了根据不同类型边坡因地制宜采用不同工法进行植被重建的边坡绿化技术体系,成果已编入书籍和国家标准中;构建了通过开设讲座、技术交流、咨询设计、施工指导、工程示范、媒体宣传等形式进行边坡绿化和生态修复技术推广的新模式。曾获第一届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突出贡献奖。央视、新华网、浙江日报等媒体对他的工程作品多有报道。

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办的颁奖会(右3为徐礼根)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

电话:0571-88982767 0571-88982005

传真:0571-88982767

E-mail:xnc@zju.edu.cn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13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含农业技术推广中心)